Inquire
線上詢問
Booking
線上訂房
Checkout
結帳(0)
周邊景點

日南車站

豪華露營 懶人露營 網美露營 免搭帳露營 免裝備露營 親子露營 Glamping
距離【向海那漾】車程約15分鐘

日南站地點在大安溪北岸,已有93年的歷史(於1922年10月11日啟用),為國內少數幾個古蹟車站的代表之一。日南車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漢譯。1922年10月30日落成啟用,日南車站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,其與談文、大山、新埔等站採用的是幾乎一樣的建築式樣(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)。

日南車站建於民國11年的日式建築,是標準的海線木造車站,本站最大的特色,是那設在側邊高處,狀似牛眼的「牛眼窗」,從月台觀看,便可以見到醒目的牛眼窗就穩穩的鑲在高處,而車站四周草木茂密,綠意盎然,儘管夏日再熱,太陽再大,在本站也享受綠蔭帶來的清涼。大致上是英國及德國的混合建築樣式。除了典雅構造外,另外可見當年與國際同步接軌的木造窗架及廊柱,並有以泥土混合米糠及石灰砌成的牆壁。